公共電視致富密碼189 造型佳品質高 唐和家和果子

唐和家和果子創辦人吳蕙菁                                       和果子

【小店有一套】

    唐和家和果子芙蓉、紅梅、福松,這些色彩飽和、造型優雅的高檔和果子,過去就連日本都不容易買到,唐朝就被傳到大和民族的和果子,被「唐和家和果子」帶回台灣,專賣這種過去只有貴族能品嚐的上生果子。

    吳蕙菁就是被和果子的色彩和造型吸引,花了三年時間,飛到日本紮實的學和果子基本功,才去一年就因為參加比賽得獎,從此決定要以和果子製作成為終身志業。

    吳蕙菁回國之後創辦唐和家和果子網路商店大受好評,除了銷售,還推出研習課程,讓喜歡的人可以親眼見識到,除了麻糬銅鑼燒之外,和果子也能做到像藝術品一般精緻。像是造型比較簡單的水鳥,就是最受歡迎的教學課程之一。從被稱為練切的表皮做造型、包餡、收口、整理到捏出水鳥雛形,還要靠一些特別的道具來幫忙。

    最後點上眼睛,生動可愛的水鳥就完成了。別以為這些動作看起來簡單,其實這種用豆沙製作的和果子,由於不摻油、糖份又依照國人的飲食習慣降低,容易變形也容易風乾,就像在沙灘做沙雕一樣,動作要又快又小心,難度其實相當高。

    來上課的學員,最開心的時刻,就是把成品包裝好,或者當場吃掉的那一瞬間了。店裡面最受歡迎的人氣商品菊姬,把一個相當於高爾夫球大小的豆沙體,剪出六層一百五十八刀,每一層花瓣大小都要一致。

    這種精湛的技藝,連日本師傅都做不到,因此即使一個要價五百塊,光靠菊姬,一個月都能創造二、三十萬的業績。同樣強調刀工技法的紅蓮,除了用小練切包大練切,創造白裡透紅的質感之外,刀工則是採用相反的方向剪豆沙,也經常是創造訂單的常勝軍。

    把失落的中華文化學回來,吳蕙菁看到上生和果子已經融入日本文化,因此帶回台灣的時候,也開始推出具有台灣味的創新和果子。像是情人節最受歡迎的鴛鴦,或者年節才有的十二生肖,都是討喜又體面的禮盒;經常舉辦的活動,則是創造出讓人津津樂道的話題。

    唐和家和果子創辦人吳蕙菁用他的巧手,已經開發出六百多種款式,價格從八十到五百,小小和果子,創造高價值,看吳蕙菁在「致富密碼」節目娓娓道來,如何創造出別人無法超越的條件,也就是創業的成功之道。

唐和家和果子:http://www.toukaya.com/

http://tw.myblog.yahoo.com/toukaya-emily

 

《致富密碼播出頻道》

2010/9/21  12:00~13:00    ,    22:00~23:00

2010/9/22  04:00~05:00

‧台灣宏觀電視 每週二12:00~13:00

    全球首播每週二22:00~23:00、週三凌晨04:00~5:00重播

‧DIMO數位台每週三16:00~17:00,21:00~22:00每週四09:30~10:30

‧原住民電視台 每週三9:00~10:00

‧中華電信MOD 每週六10:00~11:00

~~~~~~~~~~~~~~~~~~~~~~~~~~~~~~~~~~~~~~~~~~~~

唐和家在921剛好滿四周年

公視也恰巧撥出採訪內容

其實這是第二次採訪update版的

上次是09年開店時採訪的

一年過去了~人事全非~

像過了十年一般……

現在有新伙伴加入

新人新氣象

希望平安喜樂 迎接下一年

Emily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