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遠的距離是—不連絡!


最遠的距離是‧‧‧不連絡!

    二年級的課業雖沒有一年級重,但是緊接而來的就業壓力,壓得大家喘不過氣來,寄履歷面試等等準備成了課後作業,外國人的我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他們,然而就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我意外的找到一份和果子店的兼差工作,心想再一年就得回國了,能到和果子店見習見習也不錯呀!就這樣舉凡假日都在和果子店打工,由於在兔子屋的工作氣氛融洽,而且在純手工製的和果子店見習對於技術上受益良多,心想若能繼續在日本學習,哪怕是一年也好!抱著如此心情跟老闆長談後,她也欣然答應,於是展開一連串申請工作簽證的艱難工作,為了我老闆還把公司不願意公開的歷年資產負債資料備妥一大疊送交入管局,學校也為我作保,在眾多人的努力之下,完成申請的工程。

    就在畢業前夕,日本入管局的通知信寄到,依約至品川赴會,一路上那種待宰羔羊的滋味真不好受!而陪我赴會的 吉崎 老師卻比我還緊張,一路上一直歇斯底里的自言自語了起來。通常在被叫號後直接在大廳聽結果的,而我們卻被一位入管局職員引進內部的會議室,心想莫非過關了卻從一位中年男主管口中聽到:「被駁回了!抱歉!」因為我們準備的資料是史上最齊全的,入管局覺得過意不去,想勸誘我們用正式員工以外的方法試試,如文化交流、企業交流等方式,之後我們又努力地跑了幾個部門後發現於事無補。老師說我也可以考慮以再進修的方式取得學生簽證居留,但我實在不想只是為了要居留日本,而忘卻想學和果子的本意,經過一番掙扎後,在一片嘆息聲中決定回國。

    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天,是大掃除及茶話會,依歷年慣例每人要上台三分鐘演講。依依不捨的氣氛讓氣氛變得傷感而凝重,怕被傳染而不敢看正在哭的同學,輪到我上場時,搞笑的男同學小寺君還為我準備了墊腳箱,揶揄班上最嬌小年紀最大的我然,話還沒說幾句台下就已經泣不成聲了,本以為大家畢業後還能在東京聚首的,然而我將會是離他們最遙遠的同學,不知何時才能再見了!我的簽證下不來,讓同學們激憤,他們認為有外國人比日本人還懂得欣賞日本文化,為何不給機會!我真的很感謝這種愛戴,我也誓言要在台灣把和果子傳開,不管我在世界的哪個角落 ,不會忘記他們給予的支持。最後我送大家一句話:「最遠的距離是‧‧‧不連絡!」勸大家要有世界觀,多上網聯繫感情,就怕不連絡,鄰居也會形同陌路。

えみり


2005 EMILY在製菓的畢業當天,好不捨的一個大家庭…大家的爸爸是羽鳥老師,大哥是長谷川老師,十八個心智只有幼稚園程度的小孩 這一天 教室這個遊樂園全面解禁…因為這是最後一天了…就算不捨 無論如何還是要開心..於是老師们也陪我们玩到底了!這一幕還搬到當晚的謝師宴五星級飯店的現場 玩上了兩次 好瘋狂的這一班…令人畢生難忘!!

發佈留言